林斜阳笑执清茶

不来一瓶机智糖浆吗亲?
微博同名
问君能有几多愁
笑执清茶朝我泼
空空境 - 林斜阳

上半年看完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,觉得写得很有意思,故事布局之精密、人物塑造之丰富都让人叹服。当时看完其实有很多想法,但偶然得到的这个曲子让我跟怀袖都一下子觉得,这曲子写得就是师昧。

作为本书的反派BOSS,师昧这个人写得真的很妙,他做下了不可原谅的可恨之事,为的却不是什么中二理由,是私欲也是他对族人的义,更多的是被这世间的无奈逼得走投无路。再加上前世今生“两个“师昧的挣扎与不同选择,让这个角色显得更加错综复杂了。我很喜欢这样的反派塑造,鲜明立体极了。最后他死在魔界的大门前,真是反转又震撼,实在难忘。

这里特别要感谢金弦老师,真的太优秀了。他把这个角色理解得很透,至少就是我心目中师昧该有的样子,前期的隐忍伪装、中途的爆发与偏执疯狂、结尾的落寞与释然……金弦老师对自己要求还非常严格,初版剧情做出来之后,我们都觉得非常非常好了,他还觉得结尾处“不够虐“,主动返音重录了一次,才有了现在更加荡气回肠的效果。

另外我的词曲大佬们受我一拜!特别开心每次你们都能陪我玩!曲子真的血虐,超级无敌时候加剧情线,越听越喜欢!小怀袖永远跟我爱同人的点完全契合完全一致,我俩都不用多聊就知道彼此想要什么东西,小怀袖是我的宝藏!

感谢豁豁帮我画的师昧的新图还有原生正太老师的授权图!超美的~!还有镜子老师一如既往的题字支持~~PV做出来效果也特别满意!

话不多说!我们下一首歌马上走起来吧!wwww 



空空境


原著: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by肉包不吃肉

作曲/编曲:裕瑚鲁

作词:怀袖

演唱:林斜阳

师昧/华碧楠CV:金弦729

歌曲混音:疯小漠

剧情后期:飞鱼

画师:原生正太、豁豁

题字:以语为镜

PV:阿绫儿


师昧:

“其实,我不喜欢吃糖葫芦。

“但是少主,你小时候总是让我帮着你吃。

“我最想修的其实是结界术,可惜师尊觉得我天赋不够,不肯授我太多。

“我......阿燃,我其实知道彩蝶镇天裂那天,你想说什么。

“我也知道,你这辈子,也不会再讲那后半句话了。”


好光景 欢声如海 身边意气催人行

不知我 不动情 不敢听

隔檐看雨,隔世听命

身离魂,灯外影,空空境


出城门,满眼青春,哭爱笑恨终不分

有没有,哪一场梦,做得真?

半明半昧,半柔半忍

成为谁,爱过谁,不堪问


不愧鬼神愧故人

忤风逆水跨红尘

人与心,生刀痕

从此不敢醉得深


师昧:

“愿蒙垂怜,得有家归……”

“师尊见过被围狩的野牛群吗?

“杀红了眼,横冲直撞,恨不得把挡在面前的人也好,兽也好,统统都用两根犄角刺穿。

“如果我们在人间还能活下去,谁都不会做出那么可怕的事情。

“可屠刀落下,周围的同伴一个一个地失去性命……”

“师尊,你让我们怎么宽恕这个世道。”


华碧楠:

“英雄?英雄是做不成了。”

“我费尽心思两辈子,与天争与地斗,不信天道不可改。

“如今时空生死门,珍珑棋局皆已在我掌中,我倒想看看,这世上还有谁能拦得住我。

“我只想讨个出路。

“为我们。”


白骨风 烈火沉重 黄河青山一地红

痛也快 悲也欢 死也生

我不见我 血肉空空

为何笑 为何怒 为何疯


是孩童,或是英雄,犹困当年旷野中

“尽人事”,多动听,多哀恸?

身前汹汹,身后匆匆

纵如此,也不愿,不相逢


天际寥寥响长钟

穷恨尽爱在眼中

人间多情亦多勇

一跃而去引山洪


忘君莫忘旧灵通

一渡众生一重生

人魂不再往事在

不见桃花见春风


师昧:

“对不住,还是让师尊失望了。唯一庆幸的是,我双目已盲,不用看到你恨我的样子。

“我眼睛里最后瞧见的,是你们在为我难过。够了。”

“江湖道远,一路保重。”


THE END.



评论(7)
热度(4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林斜阳笑执清茶 | Powered by LOFTER